Fun暑假宅在家2 邀你當家中神隊友

阿公阿嬤也可以是育兒的神隊友。(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規劃「Fun暑假宅在家」系列影片,第一集〈當我們宅在一起〉提供防疫期間家長調適生活的方法、有趣生活照及常用線上資源,回響熱烈,二十二日再推出第二集〈育兒神隊友養成班︱不當家中邊緣人〉,教大家成為家中神隊友,同樣搭配抽獎活動,只要在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臉書粉專分享指定貼文及留言,就可參加抽獎。

局長鄭新輝表示,第二集〈育兒神隊友養成班︱不當家中邊緣人〉,邀請各行各業家庭分享家中成員如何分攤家務及育兒。影片中分享一些做法,像是「佑媽家媽媽有效調度,讓爸爸盡情帶孩子玩樂中學習」、「陳老師因為夫妻皆是補教業,於是切割家中一部分成為工作場域,明確告知孩子規定」、「泰式餐廳陳老闆家帶孩子一起幫忙店裡大小事,時間上做一些切割陪伴」、「佳雯媽媽及Tom爸爸帶著小孩一起做餐點及運動」等,影片中家庭以簡單易懂方式,傳遞家務分工重要性,值得分享。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其實不光只有伴侶成為神隊友,家中每個人都能變成生力軍。這次也邀請到阿公阿嬤一同分享,像是「惠理阿嬤、玉盆阿嬤、文德阿公、振嘉阿公他們平日也會協助兒女帶小孩,一起煮飯、看書及玩桌遊」,不僅減輕育兒重擔也增進祖孫情誼。影片最後亦有提醒家長們「家事是全家人的事」,鼓勵全家一起做家事,凝聚家庭認同感。

即時

郭小華躋身美國NAE國家院士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二0二四年美國...

高市輔英科大至菊島關懷長輩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在澎湖...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