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生活陷困 楠西歸仁急難救助

歸仁區南興里長朱璟漢對外募集物資,發放予里內經濟弱勢居民。(記者張淑娟翻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位處偏遠的楠西區急難救助案件偏多,所幸區公所行善團結合公益社團力量,給予需要的低收入戶家庭即時雨;歸仁區南興里長朱璟漢注意弱勢者疫情期間的生活,特別對外募集物資,其義舉獲榮興工業認同並贊助七萬元共襄盛舉。

楠西區公所行善團即時援助低收入戶。(記者張淑娟攝)

楠西區公所指出,灣丘里五十六歲許姓居民是低收入戶且領有身障手冊,生前因體弱多病,無法工作,前妻十多年前離婚後就無聯繫,育有兩名分別就讀高職和國中的兒子,但兒子們在智能上都需要特別教導,另有八十五歲肢障重度的母親住於安養院中,一家老小全靠政府低收補助和身障津貼生活。

許男日前在家中猝死後全家生活陷入困境,公所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和貧民安葬,因喪葬費不足,行善團再發揮功效,募得十二萬三千元協助許家。

區長李鴻裕表示,偏鄉的弱勢家庭特別多,尤其從農總是半年工作半年休息,收入不豐,如今許男突然過逝,留下兒子和母親,後續衍生的教養才是問題,因此公所將尋求相關單位協助,期望在山區建立相關的安置計畫,避免類似只有急難救助,對後續衍生的課題卻無力解決的問題。

歸仁區南興里長朱璟漢表示,疫情讓原本生活困難的里民雪上加霜,因此特對外募得口罩、白米、沐浴乳、洗潔精、酒精、醬油、關廟麵、寶礦力飲料等十項物資,住在南興里的市議員許又仁另捐贈酒精濕紙巾共襄盛舉,廿三日在南興里活動中心發放給里內中低收入戶、單親、獨居老人及邊緣戶,歸仁區長魏文貴也到場協助發放,共發出一百四十份,希望起救急效用。

即時

北中清水高中首度攜手 共享豐碩教育資源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清水高...

崑大公廣畢製「多廣賢事」校慶系列秀產學成果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公共關...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