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輪胎控大股東南港輪胎背信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泰豐輪胎不滿大股東南港輪胎公司違反忠誠義務,擅自退出美國反傾銷稅率調查,造成泰豐被課以高達百分之八十四點七五的反傾銷稅,損失近六十億元,二十三日委託律師向台北地院遞狀,對董事趙國帥等人提出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的自訴。

南港輪胎派駐至豐泰的董事趙國帥,日前曾兩度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泰豐董事長馬述健,指控他經營不善、強行掌控董事會、處理中壢廠資產疑有弊端,涉犯背信等罪。泰豐昨日也提出反控。

泰豐指出,美國商務部去年底針對台、韓、泰、越等國輪胎業調查反傾銷,初判對台灣輪胎業反傾銷稅率約百分之五十二點四二至九十八點四四,為四國中最高。

其中南港輪胎被判最高稅率,致泰豐連帶被判處百分之八十八點八二重稅,而在反傾銷稅調查期間,業者若不積極配合調查,進口國審理部門可作出「缺席判決」,不配合的業者,最後會面臨終判無法賣出的高稅率。

泰豐表示,南港輪胎不配合調查,改由中國子公司張家港廠繼續供應美國產品,避免被課徵反傾銷稅,有八成輪胎出口美國的泰豐首當其衝,勢必會被美國課以反傾銷重稅。

身為泰豐董事的南港輪胎,竟於今年三月二十四日通知美國商務部退出反傾銷稅率調查,果然,美方五月二十一日終判南港輪胎反傾銷稅率百分之一0一點八四,泰豐也被連帶影響而被課以高達百分之八十四點七五的反傾銷稅。

泰豐認為,南港輪胎未告知泰豐董事會及討論下,就擅自退出美方反傾銷稅率調查,造成泰豐營業收入、產能損失及客戶訂單取消等高達近六十億元損害,也損及廣大股東權益,決定自訴控告南港的法人董事代表趙國帥、南港負責人張昌平及實質負責人林學圃等三人,涉犯違反證交法的特別背信罪。

即時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護兒團體上凱道!4大訴求終結兒虐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兒童權益促進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