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送花慰問 12基層院所驚喜

北區配合疫苗注射的基層院所突收到來自陳吉仲贈送的一束鮮花,大家備覺窩心。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率在短短時間已衝破百分之二十五,成果斐然。為慰問基層人員的辛勞,北區十二家特約診所突收到來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一束鮮花,讓大家備覺窩心。

北區共有十三個疫苗注射點,扣掉北區衛生所之外有十二家基層醫院參加,醫護人員好幾週議牲假期拚注射率,已達到政府七月底覆蓋率百分之二十五的要求,事實上配合注射的基層院所最近為不能收一百元掛號費,頻頻發出不平之鳴,尤其在發生戴資穎坐經濟艙打東奧的事件之後,他們希望政府也能鼓勵並支持為抗疫付出的基層醫護,才說著就迎來一束漂亮的鮮花。

這束以黃色為基調的鮮花,以溫馨的百合、玫瑰、尤加利葉和麒麟草為主,每個院所送十束,據了解,北區送完,週二將轉送東區基層院所。

每一束抗疫花束均附一張卡片,寫著「致第一線防疫人員,感謝您的辛勞,守護全健康,為疫情帶來曙光,我們以最美的國產花卉,紮成一束束花禮,傳遞我的感謝與祝福,希望能為您帶來好心情。」下面署名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

配合防疫注射的基層醫療院所表示,台灣的防疫成果是靠全民犧牲經濟和行動自由換來,成果得來不易,希望政府要珍惜與重視,「我們不是東奧國手,但不要讓我們連最基本的經濟艙都沒得坐」。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