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SIG線上會議 產官學研交流

崑大商管USR團隊在疫情下舉行線上SIG共學工作坊,共有十七所大專校院及產官學研約六十人齊聚線上,透過交流平台分享經驗。 (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商業管理學院USR計畫團隊在疫情下以線上會議形式,舉行「SIG共學工作坊」,共有來自十七所大專校院及產官學研單位約六十人齊聚線上,透過此交流平台擴散團隊執行經驗。

崑大商管SIG線上會議,由主持人副教授楊泰和主持,專題討論主題之一「不變」,由計畫培育的創業青年那顆炭國際創辦人李政憲分享「青年創業與地方創生的挑戰一直都在」;另項主題「變」,由長榮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主任兼計畫主持人鄭佩芬副教授分享疫情之下仍持續執行的「惡地護老在龍崎—青銀共好Age Long」計畫。

崑大USR推動辦公室主任王平建議,該校各團隊在執行USR計畫應善用外部資源,例如尋求外部廠商共同合作推動USR與CSR的結合以發揮綜效。商管學院長林清泉表示,非常樂見師生從參與跨域實踐課群中,為社區推動地方創生的相關議題帶來實質貢獻,啟迪師生對利他與善盡社會責任的認知與認同。

楊泰和在總結中表示,未來無論是跨校合作課群的培力,或社區協助地方創生的使力,商管USR團隊將常態性辦理此類工作坊,不僅能與地方社群及利害關係人保持對話,亦可藉此建立滾動式檢討改善及永續推動機制。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