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教務主任通過遴選 蔡明輝將任南科實中校長

台南一中教務主任蔡明輝遴選上南科實中校長。(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教務主任蔡明輝通過教育部國教署校長遴選,成為國立南科實中新任校長,他也是南一中近十多年來,遴選上國立高中校長的第一人,校方在第一時間就在南一中粉絲專頁貼出祝賀文,不少師生紛紛留言恭喜他。

蔡明輝是南一中七八級的校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系畢業後即投身教育界,一開始是在白河商工服務四年,民國八十六年他參加第一屆教甄考試,順利獲得母校錄取,就此回到母校南一中教書。

他回到南一中後的隔年,就與一群熱愛資訊的孩子共同創立了資訊社,有別於以往學生都在打電動的電腦社,資訊社教學生寫程式、網頁設計及網管,系統化地培訓學生,蔡明輝說,當年那群學生上大學後,也時常返校來指導學弟,讓資訊社能量大增,九十三年時還獲得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的銀牌,讓他引以為傲。

台南一中教務主任蔡明輝遴選上南科實中校長。(記者施春瑛攝)

在台南一中的這二十四年來,蔡明輝曾任圖書館資訊媒體組的創組組長,也擔任過總務主任、圖書館主任、學務主任、教務主任,歷練完整,在職期間又取得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碩士、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博士學位,學經歷豐富,在同事眼中,他不僅為人真誠親切、謙虛誠懇、實事求是,更勇於任事。

蔡明輝說,他從事教職二十八年,今年會去參加校長遴選主要是想挑戰自己,加上擔任國小校長的太太也鼓勵他,所以就報名參加遴選。這次全台只有六所高中職有缺額,有超過百人報考,由於考題多與教務相關,正好與他承辦的教務工作相關,所以筆試寫起來得心應手,也很幸運能順利遴選上南科實中。

蔡明輝表示,南科實中包含國小、國中、高中部及雙語班,全校人數有兩千四百多人,比近兩千人的台南一中還要多,他希望能很快上手,得到社區、家長的肯定。

南一中表示,自二000年校長改採遴選制度以來,隔年學校主任張逸群遴選上南一中校長,二00六年總務主任遴選上台南市市立土城高中校長,蔡明輝是第一位遴選上國立外校高中的校長。

即時

6旬婦不知第二春是詐 南警及時擋下40萬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年過六旬的梁姓婦...

台鐵集集線1號隧道進行擴孔工程 5月起列車停駛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台鐵集集線五月...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