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府會同聲 促普發1萬紓困金

雲縣議會三政團議員聯合質詢,要求縣府發文建請中央普發現金一萬元紓困。
(記者陳正芬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議會定期會二十六日首日總質詢,民意黨團、誠信黨團、國民黨團聯合提出「苦民所苦、為民發聲,請求中央全民普發一萬元紓困金」,要求縣政府正式公文,甚至聯合全國有良心縣市長,為「紓困孤兒」向中央請命。縣長張麗善答覆,同島一命、苦民所苦,隨即公函建請中央普發現金一萬元紓困,以解鄉親燃眉之急。

議員黃文祥、林深、蔡明水指出,疫情三級警戒搞得鄉親叫苦連天,民眾失業、企業關廠,執政者應超前部署預防,中央不直接普發紓困金,還要用振興券;而紓困金雲林縣五十多萬戶中,僅二萬多戶申請(有勞保、固定僱主、稅籍等),一些夜市攤商、小吃攤等都申請不到。議員賴淑娞說,先前中央發三倍券,光印刷、人力等成本就花費廿三億,而這廿三億就能幫助多少家庭了,所以不要再發什麼券,直接發現金最實用,也是人民最需要與期待的。

議員林建鴻、王又民、顏忠義、蔡東富、林岳璋均說,雲林縣農民、勞工、攤商沒固定僱主,甚至有勞工被放無薪假、遭資遣的,這些都是中央政府紓困方案所照顧不到的。

縣長張麗善說,對於議員們的建議會全力支持,會以雲林縣政府名義、縣議會建議發文中央,為雲林鄉親極力爭取普發現金一萬元紓困,同島一命解決鄉親燃眉之急。

即時

找尋台南大秘寶漫畫《古都少年偵探》發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也有偉大航...

華宗盃/台灣四大賽之一 斥資1.8億 學甲要蓋排球...

記者張淑娟∕學甲報導 立委林俊憲、市...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