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啟動六大類公費快篩

 

高雄市加快教育人員疫苗施打進度,預計施打人數近二萬三千人。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二十七日起防疫警戒降級,高雄啟動六大類復業前的公費快篩服務,約有二萬八千多人,不論是否打過疫苗,每週都要快篩,一旦快篩陽性就會搭配PCR檢測,確保安全。

六大類包括托嬰中心、早療中心、身障日間照顧中心、輔具資源中心。幼兒園、補習班、課照中心、社區大學表演場館、拍攝劇組。羽球館、健身中心、賽車場、溜冰場、高爾夫球場等。美容美體營業場所和宗教場所等。

降級後民眾都蠢蠢欲動,有的安排踏青、有的計畫烤肉慶祝。陳其邁昨天表示,戶外野餐原則上是不開放,在騎樓空間烤肉也是不宜,因為都很難保持社交距離,自家人吃飯當然可以,但非同住家人聚會就不妥,請大家見諒。

陳其邁昨天公布公費快篩申請服務,全市有三十三個社區篩檢站,教育文化社政類人員由市府造冊通知快篩,其他行業人員可自行下載申請表,填寫服務單位就可接受快篩。

陳其邁說,高雄市正加快教育單位疫苗施打進度,國、高中與補教人員確定二十八、二十九日,安排在巨蛋體育館、高雄展覽館等七處地點接種,預計施打人數約二萬三千人,開學前讓所有教育人員都能完成施打。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