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 國中減19班 國小反增61班

東區復興國中今年的學生數衝破三千人,是少子化浪潮以來的新高。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一0學年度國中共減班十九班,國小增班六十一班。值得一提的是全台國中學生數排行居第三名、台南市排行居第一的復興國中,學生數逆勢成長,今年增加了八班,人數已經突破三千人,是少子化浪潮以來的新高。

根據台南市教育局統計,台南市一一0學年度公立國小學生數共八九三八二人,較一0九學年度的八七九九九人增加一三八三人,合計班級數從三七六九班,增加到三八三0班。國中部分新學年度有三五五九三人,較去年減少一九三人,減班十九班。市立高中今年有一六五0人,較去年少四十人,班級數不變。

教育局表示,國小在五年前虎年生的孩子入學那年是人數低點,之後就慢慢回升,所以班級數有增加。至於國中端因為今年加入了九份子國中小及鹽行國中,兩校在國中就增加了十一班,所以今年減班幅度不大,但一一二、一一三學年度輪到虎年學生進入國中,屆時會輪到國中學生數探底。

受到少子化影響,國中端學生數幾乎都減少,但東區復興國中卻逆勢成長,復興國中本來就是台南市國中小人數最多的學校,今年不減反增,國一新生有一0八0五人,新生共三十七班,全校普通班有一0三班,含特教班一0八班,共計增加八班,學生數從近二八00人增加到三0四二人。

據了解,設籍復興國中學區的學生有超過八成會選擇就讀復中,另外還有來自新豐區、永康、新化等。目前已設籍該校學區的小六生就有近千人,由於學校周邊有新的大樓建案完工,預估明年報到人數可能會再增加,但目前學校教室已接近飽和,這讓學校也很傷腦筋,若真的大爆量最終恐怕也不得不採取總量管制了。

台南市國小則仍以北區文元國小學生數最多,文元是總量管制學校,全校有八十六班,學生數近兩千四百人。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