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主委線上開議 潘新傳喊先紓困再振興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民進黨二十九日舉行全國主委線上會議,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喊出「先紓困,再振興」,並且希望疫情期間各種會使百工百業增加負擔或支出的政策暫緩執行,給予緩衝期,待經濟回溫再行徵收。

潘新傳表示,針對政府的紓困方案,許多族群仍反映未受到紓困幫助,包括較小眾的行業別、工會投保薪資超過紓困規定金額者、公司投保未申請紓困者,希望政府能考量民意,將確實損失慘重但未納入紓困方案者,再予以補貼。

針對目前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振興券,潘新傳也建議,此次疫情較去年嚴重,振興經濟措施更加重要,不只是幫民眾,更是要加速振興台灣經濟,此次振興方案務必「加速、加碼、加寬」。

因疫情慘重,普遍民意預期振興金額要較去年高,希望政府加多發放,讓民眾有感,並且減少取得手續,用最快速便利的方式交到民眾手中,至於消費方式,也希望不要規定消費行業別,因為百廢待舉,各個行業別都有所損失,有許多未被考量在內的行業又會被排除在振興消費外,造成心理上的二次傷害。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