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全球 嘉藥獲台日國際認證

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陳鴻助(左)代表校方領取台日國際聯合認證證書。(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參與「台日國際聯合認證」,歷經年餘的自評、書面審查、實地審查、審議會議等程序,獲得認證。校方二十六日在台北市獲頒台日國際聯合認證證書,並將於十二月前往日本東京參與相關的論壇與授獎典禮,該校追求教育品質再提升與深化接軌國際的努力獲得肯定。
 嘉南藥大表示,這項評鑑由台灣評鑑協會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大學基準協會共同攜手合作,主要在推動國際化,全面提升大學品質、強化國際競爭力。這次的評鑑中,共有台灣的嘉南藥理大學及日本的秋田國際教養大學參與並獲得認證,兩校都充分地展現邁向國際化的積極態度。
 嘉藥除了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外,也致力提升教學環境與深化產業連結,陸續建置外語教學情境教室、創客工房以利用問題導向學習環境啟發學生思考與實作能力,提升六星級宿舍環境、成立全國首創夜店風健身中心,讓學生住的舒適、健康與安全。
 在產業連結方面,嘉藥推動跨學年度的前瞻計畫,預計以四年的時間,分別由藥理、民生兩學院攜手,建置發酵試量產與產品開發實作場域,藥、粧、食品專利技術可技轉產業,貢獻社會。
 嘉藥師生對於學校通過「台日國際聯合認證」,邁向國際化均十分高興,校長陳鴻助表示,獲得「台日國際聯合認證」國際專業評鑑機構的認可,將有效的協助學校走向國際舞台,提升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強化國際交流與全球串聯,更讓嘉藥在台灣高等教育領域中,展現優質的辦學績效,對於校務的拓展助益良多。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