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漫畫學程110學年升格學系

南應大漫畫學程落實學用合教育理念,通過教育部審核,將於一一0學年度起升格為「漫畫系」。將成為全台唯一致力於專業漫畫等設計人才培育基地。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四年前由美術系孵化的漫畫學士學位學程,加入設計學院強化跨域整合的特色,落實學用合一教育理念,通過教育部審核,將於一一0學年度起升格為「漫畫系」。將成為全台唯一致力於專業漫畫、遊戲美術與公仔設計人才培育的基地。

漫畫系主任陳定凱表示,該系具有全國最完整「漫畫」專業課程,以培育具備手繪、原創、數位化兼具美學素養的「實務型」漫畫人才為目標。一年級課程著重漫畫專業基礎能力建構,新生經由大學第一年的適應期與基礎訓練後,在二至三年級可逐步依個人能力專長與未來就業職類興趣自由選修。

選修課程包括「漫畫」、「遊戲美術」與「原型公仔」等模組,逐步建立與漫畫相關之多元就業能力。最後透過「畢業製作」與「校外實習」課程,整合、實踐與展現各模組之學習成果,也讓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

陳定凱表示,漫畫系針對漫畫、遊戲美術與插畫、3D美術與公仔設計等專業,除引進優秀師資與業者講授,為培養學生對國際化生活、語言與文化衝擊,同時開設日文語文、海外見學與海外實習等課程,對視野開展等都有相當助益。

透過國際處協助,漫畫系也促成與日本大學交換生接軌,並積極推廣國內實習,包括樂美館、維雅娛樂等共超過十五家漫畫與遊戲業者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尚未畢業就有豐富的工作機會與經驗。

校長黃宗成表示,該校漫畫學程下學年度將升格為學系,期許漫畫系能成為台灣最專業的漫畫人才培育系所,因此勉勵同學們在實習期間務必力求表現,以贏得業界口碑。

即時

許宇甄:大法官漠視88%民意反廢死 應交公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宇甄...

大橋與和順國中攜手 為考生設計「追分成功」車票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中會考將近,...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