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歲國家一起養」育兒津貼加碼 8月起每月3500元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零至六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育兒津貼從八月一日起將從現行新台幣二千五百元提高到三千五百元,就讀公幼費用也相應調降一千元。目前全國約百分之五十八就學幼兒,可讀到平價幼兒園(公幼、非營利、準公幼),教育部預計一百十三學年達至掰分之七十的政策目標。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在部務會報上指出,除津貼加碼,也會持續擴增平價幼兒園名額,預計一一0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可增加一點一萬個招生名額,總招生數達二十三萬六千萬名;準公共幼兒園增五萬二千萬名、總計招達十八萬六千萬名。

教育部表示,二到五歲(未滿)育兒津貼分兩階段提高額度,今年(二0二一年)八月每月發放提高到三千五百元,預計明年(二0二二年)八月再提高到五千元,達到總統蔡英文「育兒津貼加倍」政策目標。

孩子就讀公共幼兒園,雖不能領育兒津貼,但八月起費用也相應降低。公立幼兒園每月繳費不超過依千五百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繳費不超過二千五百元;準公共幼兒園每月繳費不超過三千五百元,都比原先各降低一千元。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三十一日發布最新統計新冠肺炎全國學生確診人數統計,從四月二十日到七月三十日為止,全國共有七百名學生確診,較前一天統計增加一名(幼兒園)。

以教育階段區分,大專校院二百十八人確診,高中一百十四人、國中一百零七人、國小一百八十五人、幼兒園七十六人。

行政院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助國小以下孩童及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生每人新台幣一萬元,由學生父母或監護人申領,六月十五日開放網路申請,六月十八日開放ATM領取,七月十五日開放郵局臨櫃申請服務。

根據教育部統計,在網路申請部分,至七月三十日十二時已將補貼撥入一百七十六七萬二千九百九十六人指定帳戶,另有一百五十九人金融機構也正在辦理撥款;在ATM部分,到十二時完成現金領取人數累計達四十二萬一千三百三十四人;郵局部分,到十二時完成現金領取的人數累計達二萬零一百十三人;合計透過網路、ATM及郵局臨櫃領到一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人數比率約百分之九十五點六七。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