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暴雨 善化時雨量98.5毫米

新市區長泰教養院前道路淹水,水淹進院區內的道路。 (新市區公所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大雨狂炸南台灣,據南區氣象中心統計,南化、善化地區的二十四小時累積雨量,都達到三百五十毫米以上的大豪雨等級,善化更出現了九十八點五毫米的時雨量,雨勢驚人。昨天中午過後,自海峽移入的對流雲系有減少的趨勢,雨勢就明顯趨緩,但未來幾天仍處於低壓帶,西南風持續偏強,仍要嚴防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昨天上午九時許,台南善化地區的二十四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三百五十毫米,率先發布大豪雨特報,中午左右,南化累積雨量也達到大豪雨標準,到下午三點時,南化羌黃坑二十四小時累積雨量更達到四百零一點五毫米。

一日中午前南台灣的累積雨量圖一片「紫爆」。(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若從一日零時起計算,截至昨天下午四點為止,累積雨量仍以南化最多,共計下了兩百九十八毫米,其次是善化兩百七十三點五毫米,官田兩百六十四點五毫米,龍崎兩百五十九毫米,左鎮兩百五十五毫米,玉井兩百四十九毫米,大內兩百四十五毫米,麻豆兩百三十八點五毫米。

最大時雨量發生在善化,在清晨五點十分測得九十八點五毫米的時雨量,雨勢驚人。另善化、官田也都有發生一小時降七十毫米的強降雨情形。

昨天中午過後,台南各地雨勢就緩和,不過南區氣象中心還是提醒民眾,未來幾天台灣仍處於低壓帶內,仍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