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區戴其財熱心廟務 南化區卓宋盈一生務農

山上區長余基吉送賀匾給晶鑽爸爸戴其財。(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父親節將屆,山上區公所和南化區公所均以到府方式,直接送祝福給區內的模範父親,其中山上區的晶鑽爸爸戴其財和南化區的卓宋盈,將分別代表山上和南化接受市府表揚。

山上區長余基吉走訪各里為今年的模範父親送上匾額和賀禮,受表揚的模範父親有明和里林明發、明和里(北勢洲)戴其財、山上里劉登順、新莊里傅萬枝、新莊里(大庄)許石柱、玉峰里鄭茂昆、平陽里王清標、豐德里余清河及南洲里田清井等,其中將由明和里(北勢洲)戴其財代表山上區前往市府接受表揚。

余基吉指出,七十六歲的戴其財,廿歲結婚,為養活一家七口,從事很多工作,妻子則在東雲紡織工作,兩人胼手胝足努力打拚,育有一男四女,如今更有七名孫子女,全家和樂融融。平時也熱心寺廟工作,是薛王府寺廟管理人,該寺廟更在其努力奔走下建成,也熱心公益,積極為地方爭取各項經費及辦理活動。

另南化區長徐全立也到區內各里送賀匾於模範父親們,包括南化里林榮義、小崙里卓宋盈、東和里陳枝瑞、西埔里呂聖溫、中坑里林文銀、北平里呂福村、北寮里許福仁、玉山里戴再發、關山里黃新興,其中卓宋盈將代表南化區接受市府表揚。

徐全立表示,七十五歲的卓宋盈與妻務農維生,育有一子二女,農閒時還承包工程貼補家用,夫妻二人刻苦耐勞、勤儉持家。

南化區長徐全立送賀匾給模範父親卓宋盈。(記者張淑娟攝)

卓宋盈的子女們目前事業有成,其一生務農,為了農民的福利著想,曾擔任南化鄉農會理事長,今年起復擔任台南市農會理事,為農民謀福祉。

即時

小港高中財經商管專班 首次探索金融職場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小港高中財經商...

周春米表揚屏東縣七名模範公務人員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周春米在...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