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金銅得主 都是一家人 蕭飛爾認親潘政琮 同胞相稱

美國高球選手蕭飛爾(中)在東奧高爾夫奪金,他在受訪時以「同胞」稱呼潘政琮(左),並認同是「半個台灣人」。(路透檔案照)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高球選手蕭飛爾1日在東奧高爾夫項目以一桿險勝拿下金牌,台灣的潘政琮奪銅。蕭飛爾母親是在日本長大的台灣人,他在受訪時以「同胞」稱呼潘政琮,並認同是「半個台灣人」。

經過激烈賽事,東奧高爾夫男子項目最終由世界排名第5的美國選手蕭飛爾拿下金牌,雖然蕭飛爾站上頒獎台時,只能播放美國國歌,但有多國血統的他,對多國都有認同感。

27歲的蕭飛爾的血統是國際大熔爐,父親是法德混血,母親是旅日台灣人,名叫陳秉彝,20歲時去了美國。蕭飛爾讀過中文學校,會寫自己的中文名字「山大」,小時候來過台北。他的父親後來移居美國,同時也是他的高爾夫揮桿教練。

銅牌則開啟血戰,由打出低於標準15桿的7人進行延長加洞賽。7人當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排名第3的松川柯林,最終卻由排名208潘政琮勝出。

雖然是美國籍,但蕭飛爾看了看身旁奪銅的潘政琮說道:「耶,我的同胞坐在我旁邊。我媽在台灣出生,所以實際上,以血統來說,我是半個台灣人。」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