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劑莫德納預約 今開放

日前新北市返回的確診者,曾在三十一日前往永康吃火鍋,市長黃偉哲表示已完成餐廳清消,另密切注意居家隔離的八名家人的健康。(市府提供)

記者王勗、吳孟珉∕台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四日公布新增廿例本土確診,台南0確診,惟針對日前新北確診者足跡,台南市衛生局已針對密切接觸者及擴大匡列累計四十名,目前八名家屬篩檢結果均為陰性。

新北確診男性個案一五八一六於七月下旬至台南旅遊三日,八月一日採檢確診,衛生局疫調發現其足跡遍及永康及安南區,日前已匡列密切接觸者九人,包括八名親屬及防疫計程車司機。因該個案與親屬曾於七月卅一日晚間至永康某麻辣燙店內用,衛生局也擴大匡列卅一人,包括同時段內用顧客廿六人、親友二人及店內六名員工,現已採驗卅一人並持續健康監測。

南市衛生局表示,八月五日上午十時開放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提醒符合資格民眾至中央一九二二平台登記。(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目前台南接種人次近六十萬,覆蓋率達百分之卅一點七。中央一九二二平台五日上午十時起開放第一、二劑莫德納疫苗預約,至七日中午十二時截止。

衛生局強調,目前指揮中心尚未開放疫苗混打,如混打出現不良反應無法負責,也提醒一到三類醫事人員注意,在中央開放混打疫苗前勿以身試法。

另,針對補教業者關心疫苗施打問題,教育局亦說明,台南補教師施打是以補教的公告系統來正式通知符合列冊的人員來施打,而簡訊通知只是輔助功能,沒有收到簡訊也沒關係,可以直接和教育局做詢問,若是符合施打的對象,教育局會協助聯繫,並在八日前安排施打。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