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宅在家 巫婆媽媽說故事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Fun暑假宅在家」系列活動影片推出後佳評如潮。五日再推出第三集「為孩子說故事︱親子共讀趣」,邀南瀛故事人協會巫婆媽媽沈采蓉老師為大家說故事,分享家長如何與孩子建立親子共讀習慣的技巧。

「Fun暑假宅在家」系列活動改採線上辦理,跳脫時間、空間的限制,安心宅在家就可自主學習。由前兩次獲獎名單發現,不僅台南地區大小朋友積極參與,甚至有來自高雄、台中、桃園等外縣市民眾一起同樂。

以第二集「育兒神隊友養成班︱不當家中邊緣人」為例,七月二十二日推出後,家長熱情回饋家務分工訣竅。從留言中發現,疫情期間親子相處時間變多,孩子也在家長陪伴指導後,學會不少生活技能。還有人分享家中寶貝摺衣服、洗碗、照顧弟妹、掃地拖地、變身小廚師等參與家務照片,很有成就感。

第三集影片邀請說故事經驗二十幾年的巫婆媽媽沈采蓉老師,分享下營國小學生陳映岑創作、獲南市家庭教育主題創作比賽特優的繪本「全家一起來」。傳遞「家務分工是指全家一起做的事,而不是幫媽媽做事情」的重要概念,強調全家一起做家事可共感快樂,顛覆傳統做家事帶來的疲累意象。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影片最後沈采蓉也分享家長陪伴孩子共讀時可運用的小技巧,期許大家養成與孩子一起閱讀的好習慣,陪伴寶貝快樂成長。即日起至十二日中午十二時前,至南市家庭教育中心FB粉絲專頁分享指定貼文,並在下方留言,就可參加抽獎。

即時

苗桐花婚禮 36對佳偶締連理

記者謝國金、丘安、陳華興、彭新茹∕綜合報導...

撞Ubike自摔 女騎士遭後車輾斃

記者湯朝村∕綜合報導 嘉義市二十日發...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