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謙視察左鎮南化災區 初估復建經費2.5億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連日豪雨造成台南山區左鎮和南化等路基被沖刷、道路崩塌和邊坡坍方等嚴重災情,初估兩區災後復建工程至少要二億五千萬元以上經費,八日副市長戴謙前往山區視察,並傳達市府將儘速審視修建計畫,早日核定辦理災後復建。

市府團隊到新化區淹水區域了解情況。(記者張淑娟攝)

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許,副市長戴謙和民政局長姜淋煌,在左鎮區長謝松益、農建課長莊智樑和技士陪同下,視察左鎮區中正里牛港嶺農路支線(57號宅後)及中正里牛港嶺農路(50-1號附近)的受災情形,兩農路支線的擋土牆分別有七十米長和四十米長崩塌,初估修建需要近九百萬元和五百多萬元,謝松益表示,由於雨量太大了,擋土牆擋不住山洪,所幸芒果已採收完成,農路受損降低了果農損失,不過有必要趕緊復建,確保居民安全。

南化區道路災情相當大。(南化區公所提供)

隨即戴謙等一行人又趕往南化區,區長徐全立和公所人員也陪同前往受災的相關道路、邊坡視察,由於南化區降下了相當大的雨量,道路因此下陷、龜裂及中斷,且多處公共道路及設施毀損,已將受災情形通報災防辦,期望能早日復建完成,給南化居民安全的居住環境。

市府團隊到新化區淹水區域了解情況。(記者張淑娟攝)

此外,戴謙率領的市府團隊也轉往新化區現勘一度淹水嚴重的新和庄和台39、全興里等淹水區域,區長吳金喜指出,日前廿四小時降下逾三百零五毫米的雨量,因此疏散撤離新和庄與全興里共十一人。戴謙則表示,看到各區的災情,初步統計左鎮及南化的災後復建工程至少需二億五千萬元以上經費,這將由災防辦統一彙整了解後,提撥必要經費來修復。姜淋煌則表示,各區災害均先由開口契約廠商緊急處理,不過各公所務必再提報計畫由市府統一審查作後續復健修復。

即時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求助來電似曾相識 樹林警救護獨居老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