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貓開道強渡關山 南化再強制撤離3戶8人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玉山和關山均是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因警戒未解除,八日公所動員前進關山里強制撤離三戶八人,其中六人依親,兩人住里長家。區長徐全立表示,今一早要進入關山途中,一七九線一點五K處和三K處都出現土石無法前進,待山貓開道後,總算完成保全戶撤離。

南化區強制撤離關山里保全戶。(南化公所提供)

此次南化受災相當嚴重,且因豪雨仍可能隨時再現,公所決定要強制撤離關山里的保全戶,今天一早公所動員人力由主祕帶隊前進關山,區長徐全立表示,台南山區持續大雨,南化才半天就降下逾一百七十八毫米雨量,通往關山的一七九線邊坡土石滑落,車輛無法進入強制撤離保全戶,經全力搶通後,終於在上午十一時許到保全戶家進行撤離。

南化關山一七九線土石擋道。(南化公所提供)

公所也指出,當車行一七九線一點五K處土石擋道就無法前進了,經山貓開道之後,再行至三K處又是土石擋住去路,無法通行,直至搶通後,已是上午十一時許,這才進行保全戶撤離,計撤離三戶八人。徐全立指出,關山里有十戶保全戶,但一半未住在關山里,另有五戶已有先撤離的,因此昨天強制撤離了三戶八人。

即時

彰縣8校獲全國音樂賽特優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在苗北藝文中心...

杉林溪牡丹盛開 新品種引進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