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萬元補貼擴大

7月減薪逾2成、中高齡再就業可申請

勞動部擴大勞工一萬元生活補貼的適用對象,納入中高齡再就業者及七月全月薪資減損逾百分之二十的勞工。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

勞動部今天宣布,擴大勞工一萬元生活補貼的適用對象,納入中高齡再就業者,以及七月全月薪資減損逾百分之二十的勞工,估計三十二萬人受惠。符合條件者十三日開始申請,但因就業保險七月份資料仍在納整,七月薪資縮減要申請補貼的勞工,要等到二十三日上午十時才能申請。

勞動部指出,全時勞工生活補貼原規定僅五或六月全月薪資較四月減少達百分之二十以上者可申請,但因部分勞工直至七月薪資,因此納入「七月份薪資受影響的全時受僱勞工」,估計二十萬人。

至於這次一併納入的「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之中高齡再就業者」估計十二萬人,指超過六十五歲或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但繼續受僱工作者,資格條件包含受僱參加勞工保險或單獨參加職業災害保險紀錄等。

即時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新北消防救災新利器Hi-Life手搖式千斤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消防救災利器H...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