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我爸 市府表揚50名模範父親

市長黃偉哲表揚「晶鑽爸爸」徐修齊。(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原訂八月七日舉辦「超級我爸」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因遇豪雨延期,十四日在永華市政中心二樓中庭廣場進行表揚,市長黃偉哲頒發獎牌給五十位父親代表,表揚無私的奉獻。社會局貼心規劃「愛的報報」拍照區,讓爸爸們和全家人一同合影,留下美好回憶。

在防疫優先情況下,「超級我爸」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以簡單隆重的儀式、實施實名制並載口罩分流入場,會場動線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分區控管人數,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黃偉哲肯定平日不辭辛勞默默付出的父親,無私奉獻於家庭與孩子,是家人們最溫暖有力的靠山,今年表揚五十位父親代表,除了展現對父親的敬意與祝福,也希望為社會帶來正向、溫暖的能量並宣揚孝道,歡度一個溫馨、感恩的父親節。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父親不僅是家庭中最強的肩膀,亦是社會上的重要支柱,今年表揚的「勇者爸爸」、「大樹爸爸」、「原住民Ama」、「自強爸爸」、「晶鑽爸爸」,代表五種不同生活境遇、背景,卻有著相同滿溢的父愛,每個爸爸的故事,都是令人感動的詩篇。

「晶鑽爸爸」徐修齊經營事業之餘樂善好施,捐款二百萬元給予台南市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實際行動照顧弱勢族群,充分發輝「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值得世人學習。徐修齊與妻結縭三十餘年,鶼鰈情深,育有二男一女,無微不至照顧,不僅重視教育,更在道德禮儀給予身教典範。

「晶鑽爸爸」蘇南鯧今年九十九歲,為本次表揚最年長的父親代表。蘇南鯧六歲喪父,自小與寡母相依為命,民國三十三年和黃千金結婚,拉拔五個孩子長大,曾經擔任蘇姓宗親會會長,克盡職責,卓著成效備受肯定。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 關心您)

即時

征戰2024奧運 台灣農業為台灣選手加油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第34屆夏季奧...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作者/王建煊 最近有人傳給我一個留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