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測繪競賽嘉藥登場

全國測繪技能競賽昨在嘉藥登場,來自各地的選手們保握時間精測計算。
(校方提供)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全國高中職土木與建築群「第九屆測繪技能競賽」,廿九日在嘉南藥理大學登場,吸引全國廿八所高中職校一百廿五人參賽,經激烈競爭,由嶺東高中建築科奪冠。
 這項比賽前五名分別是嶺東高中建築科、二林工商建築科、虎尾農工建築科、嘉義高工建築科、台南高工土木科。
 嘉藥指出,測繪技能競賽的目的,是希望提早養成高中職學生在地籍測繪上的基本涵養,以滿足未來相關職場能力及國家業務需求,並藉由競賽達到增強實務技能及觀摩,促進各校測繪技術交流。
 測繪技能競賽被視為全國工科技能競賽的熱身前哨站,每年賽事幾乎吸引所有土木建築群科的學校參加。今年有遠從全台地理位置最高的仁愛高農,最北的瑞芳高工和羅東高工,東半部偏遠的關山工商等學校,派選手參賽,展現測繪技能競賽的重要性。
 測繪技能競賽由嘉藥與內政部地政司、台南高工土木建築群科中心共同舉辦。嘉藥校長陳鴻助指出,測繪技能競賽是第一個教育部自主性群科活動,歷經九年的經營,獲得教育部、內政部及各個學校的認同。如今「測繪技能競賽」已成為全國工科技能競賽的年度盛事,嘉藥長期投入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備感欣慰與榮耀。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