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揭曉 一中南女表現優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一一0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十六日公布,台南一中表示,該校指考生表現優異,大幅超越全國考生的頂標,且數學仍是南一中的強項,數學甲、數學乙各有一人及五人拿滿分。台南女中六科總分達全國頂標以上則有二十六人。

台南一中表示,第一類組成績(國英數史地公)達四百七十分以上者計十六名,其中又以許研楷五百三十八點二五分最高;第二類組成績達四百二十分以上者計八名,最高分是謝政佑的四百六十九點八五分;第三類組(不含國文)五科成績達四百二十分以上者共六名,最高分是謝政佑的四百七十四點六五分。

南一中表示,從各學科表現來看,數學還是南一中的強項,今年數學甲偏難,南一中只有一人拿滿分,全國才十三人滿分。另外,有五人在數學乙拿到滿分。

南一中指出,今年該校考生頂標大幅超越全國考生的頂標,在各類組都有十分平均的優秀表現。由於大學各校系採計科目皆不同,建議考生依循個人興趣,填選適合的科系,「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台南女中衝刺指考的考生也有不錯表現,一類組四百分以上有一百零八人,二類組三百五十分以上有二十二人,三類組四百分以上有二十五人,單科一百分滿分部分有數學乙兩人。總計六科總分達全國頂標和以上有二十六人,五科總分達全國頂標以上有四十一人,五科總分達全國前標以上有一百零六人。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