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數當分母 補教69%接種烏龍

教育部公布高中以下補習班從業人員疫苗接種率達六十九%,真相是竟用「疫苗供應數」當分母。立委林思銘說,教育部造假、侮辱國民智商。(立委林思銘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教育部上週公布高中以下補習班從業人員疫苗接種率為百分之六十九,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認為與實際情況有落差,持續追蹤,驚覺教育部統計接種率竟然以「疫苗供給數」做分母,而非實際造冊人數,痛批教育部造假、侮辱國民智商。

林思銘指出,依據教育部提供的資料,補習班從業人員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全國造冊人數共七萬六千八百七十六人,目前完成接種人數僅九千五百一十六人,約占百分之十二;然而,教育部計算接種率竟然不是用全部造冊人數,而是以衛福部「疫苗配送數」一萬七千四百九十六劑作分母,得出接種率為百分之五十四。這份資料裡,已不見先前宣稱的百分之六十九接種率,教育部刻意提供錯誤資訊,掩飾疫苗不足與行政失能的問題,用數字愚弄百姓。

林思銘說,依照教育部這種計算邏輯,台灣目前疫苗到貨一千一百萬劑,接種九百八十二萬劑次,全國疫苗接種率等於百分之八十九。那些苦等不到疫苗、不算在分母裡的年輕朋友,國家是把他們當空氣嗎?

開學在即,政府當初說開學前兩週要讓教育相關人員接種疫苗的承諾確定跳票,為了確保學生教育環境的安全,林思銘呼籲第二類官員應全面緩打第二劑,讓出疫苗優先提供學校代理代課老師與補教人員施打,以免成為疫情破口。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