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返鄉受阻 家庭教育中心致電關懷

家庭教育中心首創新住民家庭教育關懷專線,聘請具有通譯及新住民母語教學資格的新住民,以新住民語關懷協助在台南生活的姊妹們。(南市家庭教育中心)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限制人際社交活動,也阻斷新住民返鄉路。為紓解新住民的生活壓力,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首創新住民家庭教育關懷專線,聘請具有通譯及新住民母語教學資格的范鄭瑞綾、童氏容、潘羽姍等三位新住民,以新住民語關懷協助在台南生活的姊妹們。

童氏容是牧德關懷協會執行長,她表示,去年底許多新住民姊妹期盼疫情舒緩,能帶孩子回鄉過春節,無奈事與願違。國際疫情依舊嚴峻,與家人約定暑假返鄉探親的心願再次落空,心中苦悶可想而知。她能感同身受,透過致電關懷服務,希望能跟姊妹們相互加油打氣。

二十三日新住民語致電關懷首日,接到電話的新住民朋友,聽到熟悉的越語等母國語言,備感親切溫暖。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指出,中心因應不同型態的家庭需求開辦關懷專線,直接以新住民語進行關懷。舒緩新住民心情壓力的同時,也希望能夠提供孩子教養訣竅,未來將逐步加入更多東南亞國家語言。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