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基金會推中秋義賣禮盒

為籌募服務經費,美善基金會邀請陶藝名家范仲德指導智青手作點心陶盤。(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疫情讓社福團體募款、運作更形艱困。為籌募服務經費,美善基金會將智青手作陶盤、筆筒搭配台南知名的連得堂煎餅,推出五款中秋義賣禮盒,售價從一百二十九元至六百四十九元不等。陶藝品售出,智青可獲獎勵金收入,且能提高自信心,希望各界愛心伸援。

美善基金會服務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朋友、社區弱勢長者、臥床失能者及其家庭,疫情肆虐下面臨嚴竣考驗。為籌募服務經費,美善基金會邀請陶藝名家范仲德指導智青手作點心陶盤,每個陶盤都是形狀、顏色各具特色、獨一無二的作品。搭配台南名店連得堂煎餅推出中秋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范仲德從事陶藝創作三十多年,其陶藝作品得到許多國際獎項肯定,且獲國內外美術館、文化中心典藏。他觀察智青反應,因材施教設法提升其學習興趣。有自閉及觸覺敏感特質的阿樂,起初不願靠近陶藝桌,范仲德乾脆讓他坐在距離桌子約兩公尺處。然後搭配布偶演出,鼓勵阿樂觸摸布偶、參與活動,一次又一次關係建立,終於讓阿樂願意和夥伴一起圍坐在陶藝桌邊上課。中度智能障礙的安安很期待陶藝課,在老師陪伴指導下,專注搓陶土,組合成各種作品,增強信心也樂在其中。

即時

工研院節能 兩年省3150萬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面對氣候環境劇...

愛迪生獎 工研院獲1金3銀 創新雙標靶青光眼藥物 ...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台灣創新研發成...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