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教師資格考 通過率8成7

台南大學舉辦教甄模擬演示。(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高中以下學校級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已經放榜,台南大學學生成績亮眼,應屆通過率達八成七,其中應用數學系、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諮商與輔導學系、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以及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等五學系通過率更達百分之百。

台南大學表示,為培育優秀師資,南大除了紮實的師培專業課程,每年辦理多元的研習活動,還會舉辦「教師資格考試衝刺班」,透過模擬考及各考科重點整理複習,增強學生的答題能力。另也不定期邀請應屆考取的校友返校分享教檢準備經驗,例如讀書期程規劃、各科考試準備方向及教檢重點等,以及鼓勵在校師資生自主成立教檢讀書會,以同儕共學方式互相砥礪成長。

南大聯電課輔中心也是師資生在校「練功」的地方,不僅能發揮所學,協助希望家庭學童課業輔導,課輔中心針對教師資格考試及教師甄試舉辦一系列考試輔導、模擬教甄及教育專題演講,提供全校師資生參加,增進教學實務及專業知能。南大師資生在專業充實的學習資源下,教檢通過率逐年提升,努力成果有目共睹。

南大校長黃宗顯表示,因應新制師培法「先檢定後實習」制度,南大師資培育中心積極規劃相關課程,強化師資生專業能力,並舉辦各項教學實務活動及教師資格考試研習,期盼讓每位師資生畢業即順利通過教師資格檢定,朝正式教師之路邁進。

即時

環狀線鋼箱梁11處受損嚴重 初估復原工期超過1年 ...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受到4月3日花...

高雄捐血中心舉辦112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捐血中心二...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