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大追擊 北市再查扣越製豬肉月餅一箱

移民署針對非洲豬瘟持續追查,台北市專勤隊再於文山區查扣越南製豬肉月餅一箱。(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移民署針對非洲豬瘟肉製品流入持續追查,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專勤隊二十七日會同台北市衛生局聯合稽查,再於文山區政大附近的越南雜貨店,發現來源標示不明越南製豬肉月餅一箱,後續將由衛生局進一步檢驗是否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並持續向上溯源、向下追查貨品流向,以防堵非洲豬瘟肉製品流入市面。

移民署北市專勤隊表示,該雜貨店林姓負責人未能交代來源為何,也無法提供相關購買證明,並說他是聽聞在越南美食店工作的同鄉推薦這款月餅銷售成績相當亮眼,隨著中秋佳節將至,該雜貨店也跟進,向同鄉朋友進貨於店內販售,但並不清楚到底成分裡是否含有來路不明的豬肉。台北市專勤隊及北市衛生局為確保安全,仍予以查扣送交檢驗。

專勤隊隊長林財榮表示,多數鄰近國家已為非洲豬瘟疫區,近期國內也檢驗出多起肉製品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豬肉產品。若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製品,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國人食安健康及優質台灣豬需要全民一起來守護。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