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視傳系XR先進專業特色教室迎接新生

玄奘大學視傳系XR先進專業特色教室迎接新生,要讓學子將創意發揮到極緻。(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與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合作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斥資建置「XR先進專業特色教室」,先進設備教室迎接大一新鮮人,讓學子創意得到更好的發展。

視傳系主任吳敬堯表示, XR專業教室將以體驗、教學、展示作為三合一目標,不僅提供全校師生研究發展相關專題計畫的專業環境,也是來賓蒞臨玄奘大學必定到訪的展示空間。學生以半沉浸三螢幕體驗開始,到七百廿度全動式虛擬實境操控平台,逐步發展各式專題,研究未來XR行動應用的多元方向。

「XR先進專業特色教室」包括虛擬實境駕駛艙、多功能模擬駕駛艙、專業飛行模擬器、混合實境攝影棚、VR動感體驗平台與XR藝術創意作品展區等設備,提供學生藝術結合新興科技應用實驗場域。

吳敬堯說,以「VR動感體驗平台」來說,視傳系師生尤其專注「動作補償」 領域相關研究,有助於大幅提升VR全沉浸式體驗的舒適程度,強化受測者的心流體驗。

玄大視傳系每年入圍「放視大賞」VR獎項,尤其在感官訓練與在地文化保存方面受到肯定,展現在「VR平衡覺輔助訓練系統」與「VR台灣夜市模擬系統」兩項作品上。

而在VR人機介面應用研究方面,玄大已研發搭配任何款式仰臥運動器材的「VR運動避險與激勵模擬系統」、「玄大澄心湖攀岩模擬系統」,藝術與實用領域有「學院大師擴增實境畫廊」、「VR自助式商店體驗模型」、「玄奘大學導覽系統」等數十項參與「玄大教學發展中心」計畫的成果。

即時

台東鹿野永隆段發生死亡車禍 男子遭大貨車撞擊送醫不...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九線台東鹿野...

南警掃黑瓦解7幫派組織 逮55成員到案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配合全國掃黑,...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