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慈輝班習技藝 開啟職涯另扇窗

永仁高中國中部慈輝班學生參加水電技藝課程,由專業教師指導相關技術,學習一技之長。(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永仁高中輔導委員為提供來自家庭功能失調或家遭變故的國中部慈輝班學生多元學習,除平時的教學輔導,亦安排夜間水電等技藝課程,由專業教師授課啟發學生不同領域興趣,效果良好。新冠肺炎疫情下新學年度持續推動,培育學生多元學習一技之長。

永仁慈輝班為政府實施之中途輔導計畫,一律免費住宿供膳食,包括一一0學年度新生共計二十八人,其中包括其他國中轉介的學生。慈輝班是多元型態中介教育,主要在國中階段因家庭重大變故或功能不彰的中輟,或有中輟之虞的學生,多數學生都還是很願意在校園中學習,但因長期在學業上未能獲得學習成就,對課業內容較無興趣,期待透過技藝教育開啟慈輝班學生職涯的另一扇窗。

永仁高中期望學生接觸不同的學習領域,在夜間特別安排多門技藝課程,例如水電、烘焙、美髮等,每週一、二、四三天,聘請擁有專業乙、丙級證照專業老師指導學生,耐心地陪伴引領慈輝班學生習得一技之長,開發不同領域的興趣。

慈輝班學生因家庭特殊,教職員工一真以來對此類學生均格外用心,扮演「亦師亦母」的角色,視如己出予以課程及生活照料,甚至連假日都至學校關心,所付出的努力、心力比一般的老師多。

修習水電課的學生表示,在老師教導有關水電技術後知道如何注意安全,也會製作開關。也有學生利用所學協助老師修理慈輝大樓壞掉的電源開關,家裡一些較簡單需要維修的水電工作也都自己來,覺得很有成就感。顯見技藝課程對慈輝班學生有正向的影響。有的學生還從中找到了興趣或未來的方向。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