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蜂人陳世欽 獲產銷履歷驗證

陳世欽(中)以創新思維提升蜂蜜商品化價值,今年取得產銷履歷驗證。(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原本是南化區農會員工、返家承接養蜂事業的陳世欽,他以「叻蜂人」品牌打出名號,不僅今年榮獲全國及台南市蜂蜜評鑑雙特等獎,蜂蜜品質受肯定外,更取得產銷履歷驗證,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陳世欽的父親是第一代養蜂人,一開始是花蓮養蜂人家來台南採蜜,留了一些蜂箱給他父親,他父親覺得有趣,慢慢摸索鑽研養蜂技巧,擴大養殖規模。但由於陳世欽從小對蜜蜂嚴重過敏,愛子心切的父親鼓勵兒子到外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陳世欽原在農會上班,但六年前因父親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讓他毅然返家投入養蜂,他深覺是老天的安排,立志要延續自家品牌。他說,因為是門外漢,剛接手初期他把滿滿的蜂群越養越少,深怕父親擔心,空出的木箱也不敢載回家,他和太太兩人不停地摸索,從失敗的過程累積經驗。

如今養蜂邁入第六年,陳世欽融入年輕人的創新發展點子,以「叻蜂人」品牌打出名號,他說「叻ㄌㄜˋ」字意旨為厲害,堅持品質、傳承永續,也是對養蜂產業未來的期許。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陳世欽除傳承其父親的養蜂職志外,更以年輕人的創新思維,提升蜂蜜商品化價值,另為保障產出的蜂蜜安全性,今年也取得蜂蜜產銷履歷驗證,從蜂群照護、移箱訪花、採蜜濃縮、加工分裝,一直到流通銷售的每一階段,都可以追溯查詢,消費者只需要認明蜂蜜罐上的產銷履歷標章,就可購得優質純正國產蜂蜜。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