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大屠殺影像 高中校園首展

「SHOAH」特展在台南女中展出,文藻大學張守慧教授為觀展學生進行導覽。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設在台南女中的國教署人權教育資源中心,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合作,即日起在台南女中圖書館藝廊辦理影像特展「SHOAH:How Was it Humanly Possible?」,首度將大屠殺議題帶入高中校園。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表示,人權教育資源中心在大屠殺這主題上做了不少努力,去年以教師社群方式運作組成讀書會、進行教案研發、辦理人權閱讀推廣活動,廣受好評。在這些基礎上,這次與以色列跨國合作舉辦特展,主題名稱「SHOAH」在聖經裡意味著「浩劫」,在西元一九三三年至一九四五年間,德國納粹軍隊發起的猶太大屠殺,粗估有六百萬名猶太人受害,希望藉由特展的影像照片,讓觀展師生能更深入了解大屠殺的黑暗歷史。

「SHOAH」特展從九月十三日展到二十七日,昨天開展首日,特別邀請文藻大學張守慧教授為觀展學生進行導覽,解說大屠殺前猶太人在歐洲的生活,到最後歐洲地區的納粹集中營獲得解放,以及倖存者重獲新生,展品涵蓋文字說明,穿插猶太倖存者、罹難者、國際義人的故事與名言、照片,以及相關史料圖像。另南女音樂班學生也在開幕儀式上,呼應主題演奏了以色列民謠〈Donna Donna〉及台灣歌曲〈阮若打開心裡的門窗〉。

結合這次SHOAH影像展主題,南女英文科作業展則以描寫二戰時期丹麥在納粹統治下所展現的人性光輝之少年小說《Number the Stars》為讀本,讓學生閱讀後選擇寫讀書心得、文學小圈圈、繪畫、做簡報、拍電影或任何創意方式呈現,並同步舉辦「Humanity in the time of Hatred(暗夜星光)」特展來相呼應。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