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港都淵源深 龍哥驟逝好友不捨

2017年高雄拍攝作品〈三仔〉,導演黃丹琪(右3)和龍劭華工作情形。(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資深藝人龍劭華前晚於高雄拍片驟逝,享壽68歲;高雄市政府接獲消息,責成目前協助劇組於高雄拍攝的文化局拍片支援中心,第一時間即趕赴阮綜合醫院,盼能給予具體協助。

文化局長王文翠說,龍哥多次至高雄拍片,除了正在拍攝的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前一部作品是在高雄內門拍攝的電視劇作品《神將少女八家將》,於拍攝期間特地前往現場探班,深深感受到龍哥的親切與幽默,如今獲悉龍哥驟逝的噩耗,感到相當不捨。

龍劭華與高雄淵源深厚,曾應邀參加高雄電影節活動,深受影迷歡迎。 (記者王正平攝)

王文翠表示,文化局必定給予相關協助,相信龍哥於每一部作品中的鮮明形象和精湛演技,定會留在每一位觀眾的心中。

此外,過去龍劭華於高雄拍片期間,下戲期間常發揮親和力與民眾打招呼和合影,受到高雄市民的熱烈歡迎。

龍劭華與高雄淵源深厚,曾演出高雄人投資出品電影《複身犯》、《江湖無難事》、《愛琳娜》,亦曾於2017年受「高雄拍」新銳導演黃丹琪邀請,首度演出短片作品《三仔》,金鐘視帝出演作品即給予新生代導演相當大的鼓勵。

2017年高雄拍作品〈三仔〉時,龍劭華與高雄在地鄉親合影。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陳左鈞∕高雄報導

知名藝人龍劭華,14日晚上不幸猝逝,令港都友人及影迷大感惋惜,擁有大批影迷的龍劭華,在港都結交不少知名好友,前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松雄、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等都是知心好友,只要龍劭華到港都來拍片,一定拜訪蔡松雄、許崑源等人。

之前,高雄市議員選舉之際,龍劭華都會抽空南下為許崑源、蔡金宴等人助選,拉抬聲勢,而且是義務性的幫忙,衝著好友一句,相挺到底。

蔡松雄聽到龍劭華不幸的消息,傷心的說不出話來,唉,又少一位好友了。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