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臉比鬼還醜 嘉藥彩妝賽警世

嘉藥學生學生發揮創意,展現吸毒後面容改變的恐怖模樣。 (校方提供)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搶搭西洋萬聖節熱潮,卅一日舉辦「萬聖節反毒彩妝競賽─吸毒妝貌」活動,鼓勵學生發揮創意,透過彩妝凸顯毒品對身體的危害及容貌的改變。得獎作品將作成反毒宣導海報,防制學生濫用藥物,增加反毒教育成效。
 萬聖節反毒彩妝競賽由學務處及粧品系合辦,希望藉由萬聖節活動,凸顯毒品危害,讓心存僥倖或懷有好奇心的學生,警惕到毒品將會對自身帶來巨大的傷害,而能遠離毒品誘惑。

嘉藥學務處舉辦萬聖節彩妝競賽,看誰的吸毒後妝容最有警世作用。 (校方提供)
 昨天下午參賽學生分組彩妝,透過作品清楚呈現毒品危害程度,鄭羽倢、徐紀葳和洪瑟蔓針對新興毒品「殭屍浴鹽」發揮創意,強調吸食品後會產生錯覺及不由自主的攻擊性,外表更會「喪屍化」,可怕的妝容讓人對毒品卻步。
 吳蕙明、吳蕙君姊妹與同學吳宜珊則在彩妝中加入下垂的雙眉與淚珠,強調吸毒者的無奈與無助;葉佳樺等人則是以老妝來警惕同學「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樂,浪費自己的青春」,都十分有警世效果。
 學務長董志明表示,嘉藥對反毒教育不遺餘力,除了與衛福部、衛生局、警察局及地方法院等政府機構攜手合作,還舉辦反毒專題演講、創意宣導品展示、反毒連署簽名等活動;並走入社區宣導,透過各種資源與方法致力反毒宣傳,嘉藥已九度獲教育部反毒績優學校。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