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專利發明申請 名列私校第一

崑大時尚老師陳怡君(中),以一體成型製作高品質男性刺繡蕾絲領帶,顛覆刺繡蕾絲為女性專屬的刻板印象。 (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經濟部智財局公布二0二0年我國發明專利前十大學校名單,崑山科大連續十四年通過資格及技術審查,獲頒研發服務類技術服務能量登錄合格證書,自一0七年度起,更連續三年拿下全國私校發明專利申請第一名、獲證數私立科大前二名。

經濟部工業局鼓勵技術服務機構申請技術服務能量之登錄,進而能成為該局功能性專案輔導計畫的技術服務單位,獲頒合格證書的機構具有一定程度智慧財產服務與技術服務能量,崑大不僅獲得合格證書,去年發明專利申請件數六十二件更擠進我國發明專利前十大學校,並排名私校第一,獲證數三十二件為私立科大前二名。

崑大鼓勵校內師生提升專利的技術強度,鼓勵師生研究成果布局與成果加值,引導研發團隊趨向重點及區域產業技術發展,並進行商品化試作,近三年技轉金額逾五千三百萬元,遠超過教育部特色領域研究中心申請門檻三年兩千萬元。

崑大在技術商品化也展現成果,時尚學程老師陳怡君與緯和實業合作,使用獨特傳統刺繡技術結合高速刺繡機台,以象徵崑大特色的校徽為設計基礎,結合十八世紀洛可可時期強調精緻幾何線條的設計概念,以一體成型的蕾絲刺繡製作技術,呈現出高品質及獨具質感的男性刺繡蕾絲領帶。不僅為男性奢侈品市場帶來全新的視覺饗宴,同時顛覆刺繡蕾絲為女性專屬的刻板印象。

即時

守護弱勢民眾 全球人壽連3年捐助台南市府微型保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秉持「...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