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學務工作交流觀摩教部 假龍華科大舉行

學務特教司副司長黃蘭琇,期勉學務同仁秉持耐心、細心與愛心,營造友善校園。(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於龍華科技大學舉辦「一百一十年度北二區大專校院第一次全體學務長會議」,本次會議並事先蒐整議題,讓學務長充分進行交流並交換意見,結合校園實務經驗及案例分享,透過即時反映即時回應方式,協助各校澄清問題並解決疑惑。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以曾擔任學務長的經驗,分享學務工作多樣複雜、變化性高,且不容易看出量化績效的特性;儘管學校裡學務工作是很關鍵的一環,但也是常被忽略的而學務工作願景與目標,除了確保學生安全無虞,更要積極營造友善的校園文化,透過師生相處、課外學習等有意義活動,學習正面思考,建立新世代優質公民素養。

黃蘭琇致詞時指出,學務長在學校擔任非常重要角色,大學學務工作千頭萬緒極為多元,發生的問題愈來愈難以預期與處理,加上社會變遷與影響,更增加了學務工作的挑戰性。學務人員秉持耐心、細心與愛心,只要所有學務工作人員都能有心,且以正確的態度與觀念從事學務工作,能有效協助學生處理突發事件,進而學習成長茁壯。

黃蘭琇強調,今年學務重點政策在於「校園安全」及「自我傷害防治」,期盼透過四區學務中心發揮互助功能與群策群力、連結綿密學務網絡,跨區工作小組交流與經驗傳承,精進學務人員知能研習及創新,共謀有效輔導策略,進而陪伴學生突破各項難題及困境。

本次會議首先介紹新舊任學務長,傳遞學生事務工作的熱情與使命。考量各校新、舊任學務主管於八月一日辦理交接,使與會學務長掌握教育部當前政策重點及配合辦理事項。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