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5倍券台北通也故障 柯P解釋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五倍券廿二日開放數位綁定,還不到早上九點,官網就呈現當機狀態,使台北市長柯文哲譏其「漏氣」;但他話才說完不久,北市府的台北通,中午一點左右也出現當機的狀況,連柯文哲自己要掃描實聯制進市議會時,都因為APP故障而在議會門口等了近廿秒才進入。面對議員質疑,柯文哲說,回去一定會處理;他還說,「我怎麼處理我的部下,蘇貞昌就怎麼處理他的部下,這樣可不可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赴市議會報告年度追加減預算並備詢;市議員簡舒培問到,進議會時在門口掃台北通實名制有狀況?柯文哲表示,因為早上為了領coupon券,有重新下載,還沒跑完,後來因為一直被叫來叫去,還沒把台北通重新更新一次。

對台北通出現卡當現象,柯文哲說,「我回去會處理,放心好了,以我的個性回去一定翻天覆地,我一定會查、要debug」;他還表示,「我怎麼處理我的部下,蘇貞昌就怎麼處理他的部下,這樣可不可以?看你敢不敢?大家同樣負責」。柯文哲說,回去每個人都要給我專案報告。

北市府昨天上午召開「台北熊好券」記者會,對外公布自即日起至十月六日止,可到「台北通」APP進行意願登記;但在下午一點左右,民眾發現,要登入「台北通」APP時,卻只見點入「熊好券」登入畫面時,系統就會出現卡當的現象。

對此,台北市資訊局表示,因應「熊好券」需求,台北通APP於近日有更新版本,目前民眾使用APP若未自動更新,則會使用到舊版APP。目前兩種版本的「熊好券」登記,造成流量過高,將會在下午將新舊版本「台北通」APP的「熊好券」意願登記專區進行分流;請原本的會員先進行APP更新,就可快速使用「台北通」登記「熊好券」。

柯文哲哲昨天上午主持台北熊好券上路記者會,在會後受訪時嗆中央五倍券登記沒做好準備、當機問題顯示基礎建設有問題、行政院要出來說明並負責,更自豪北市府都有SOP、先登記再抽籤避免瞬間壓力過大,強調公共行政是專業,大酸五倍券「一下就掛掉,多漏氣」,還稱「猜立院要把它毒打一頓」。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