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BNT隔日4成學生請疫苗假 是否全校放假市府授權校長決定

市長黃偉哲表示,施打疫苗學校隔日是否全校休疫苗假,授權施打學校校長決定。(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國高中生22日下午開打BNT疫苗,慈濟高中及關廟國中共1374名學生率先接種,根據教育局23日上午統計,昨日施打後,昨日和今日2校共510人請疫苗假,占約4成,是否建議施打學校隔日全校休疫苗假;市長黃偉哲強調,是否全校一起休假,將授權給施打學校校長自行決定。

黃偉哲表示,宇美町打法雖是高效率,然眼睜睜看他人施打,恐有心裡壓力,

昨日發生數例暈針案例,有的根本尚未施打,顯見心理因素影響甚大,將請醫護人員依現場狀況機動調整施打方式。

經統計,昨日不舒服學生約12人,症狀輕微,休息後可自行活動,或直接返家或回教室,並無嚴重不良反應,接續會持續施打至10月8日,台南共有9萬6000多名符合資格學生,約有9成2至9成3同意施打,疫苗覆蓋率約可增加4成。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