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比序將採科科7級分

台南區的會考明年起將改為科科七級分制。(記者施春瑛攝)

志願序增加2分 總積分調整為108分 本屆國三生起適用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區高中免試入學作業要點有重要變革!由於原本國中教育會考的「A精熟、B基礎、C待加強」三等級太過粗略,台南市教育局將把會考等級轉換成科科七級分制,加上寫作測驗最高一分,會考積分最高為三十六分。而因應會考積分轉換,志願序將增加兩分,再加上多元學習表現及就近入學,總積分從一百分調整為一0八分,從本屆國三生起適用。

為避免粗略的比序條件引發不公平爭議,台南區超額比序項目在去年就針對國中教育會考做過一次調整,增加了總積點項目,將各科的三等級四標示換算為總積點。近日台南市教育局又發函給各國中,通知明年將把會考積點直接轉換為積分,也就是不再比有幾個A、B、C,各科都改為七級分制,A++為七分、A+為六分、A為五分、B++為四分、B+為三分、B為兩分、C為一分,五科共三十五分,寫作測驗最高一分,會考積分將從現行的三十分調整為三十六分。

由於會考積分將調整,因教育部有規定會考成績的占比不能超過總積分的三分之一,所以因應會考積分轉換,也調整志願序分數,各志願序都調高兩分,新制第一志願序學校十二分,以此類推,第六志願以七分計。

總積分包含志願序十二分、多元學習表現五十分、就近入學十分、國中教育會考三十六分,合計一0八分。新制的同分比序,將依序比較總積分、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國中教育會考積分、會考加註標示、志願序內之學校序及科別序。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