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位人瑞福壽雙全 宜蘭敬老出專輯

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出爐,收錄了二十位百歲人瑞的故事,描寫地方角落的處處溫情,尋找出生活中幸福美好的小故事,讓生命充滿溫暖與感動。(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重陽佳節將至,宜蘭縣政府廿三日舉辦「幸福百分百─一一0年度重陽敬老記者會」,邀請高齡長者共同參與,縣長林姿妙特別向縣內八十六位百歲人瑞祝賀「福壽雙全」。

記者會由社會福利館志工團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帶給長者歡樂氣氛,傳達對縣內人瑞的敬意。「幸福百分百─一一0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收錄了縣內二十位百歲人瑞的故事,描寫地方角落的處處溫情,尋找出生活中幸福美好的小故事,讓生命充滿溫暖與感動。專輯中長者化身為說書人的角色,一字一句地述說百年人生中的「酸、甘、甜」,並用文字將此記錄下來,在章節中一窺長者的時光洪流,不同世代堆積出每位長者走過的歲月痕跡,彷彿跨越時光長廊,見證每位百歲長者動人的生命故事。

百歲人瑞是宜蘭縣的瑰寶,值此重陽佳節,為弘揚敬老尊賢美德及家庭孝道倫理,縣府社會處將於重陽節前親訪縣內八十六位百歲寶貝,致贈每位長輩重陽禮金、幸福百分百專輯、豬腳麵線禮盒與防跌止滑墊,照顧長者居家生活安全,並致上崇高的敬意,感謝每位人瑞走過百年風華的努力、奉獻與智慧,帶給後代子孫永恆不朽的啟發及影響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冬山鄉長林峻輔提前廿三日分別到府親訪吳李阿有、簡陳烏毛、林阿遠、俞阿縀、游許松栢及王廷德六位百歲人瑞,並親訪贈禮金。

林峻輔說,為祝賀冬山鄉長者歡度重陽佳節,今年度重陽敬老禮金自九月底開始發放。重陽禮金採「匯款為主,現金發放為輔」方式辦理。預計十月十四日前,匯款至各長者個人金融機構帳戶;親領現金將由各村村長或村幹事到府親送方式發放。

重陽敬老禮金致贈對象年滿七十歲以上長者每人致贈一千元;九十歲至九十四歲長者每人致贈二千元;九十五歲至九十九歲長者每人致贈三千六百元整;一百歲以上人瑞每人致贈現金二萬一千元。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