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化中心慶生 推仁東藝之森

台南文化中心三十七週年慶,市長黃偉哲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藝術、漫遊森林。 (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文化中心三十七週年慶,推出「仁東藝之森」系列活動,市長黃偉哲二十四日表示,希望藉著系列活動,讓創作、土地與人的連結,讓藝術之美能在每個市民的心中逐漸長成一座森林。

黃偉哲表示,三十七年前在篳路藍縷之際,當時台南文化中心可以說整個東南亞音響效果最好的音樂廳,走過三十七年,雖然國內有很多更新、更大、座位數更多的音樂廳,但是還是沒有幾個音樂廳的音效像台南文化中心這麼好,台南有值得驕傲的地方,但是也有需要更加精進部份。

黃偉哲說,今天由文化中心帶領著,除了與巴克禮公園一起建置成為仁東藝文廊道的構想之外,還希望接下來安排許多文化性的活動,更加豐富市民的精神生活,去年的這個時候有報復性出遊、報復性購買,現在台南有報復性的藝文大爆發,希望大家一起為藝術的台南、文化的台南、音樂的台南拭目以待。

台南文化中心三十七週年慶將以「聽森林在說話」為主題展開「仁東藝之森」系列活動。 (記者趙傳安攝)

「仁東藝之森」以台南文化中心為起點,自東區延伸至仁德區,串連巴克禮公園、十鼓文化園區、奇美博物館以及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此外,廊道上廣納許多值得走訪的藝術空間,期間更有許多的特色店家共同響應。

今年文化中心館慶開幕活動特邀「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在十月二日至三日下午三時帶領民眾與奇幻長頸鹿在巴克禮公園捉迷藏。在文化中心近中華東路步道,還有館慶戶外市集「森之市」。

漫遊園區間還可以發現許多戶外裝置藝術,以「森林物語」為題,親近自然為引,創作藝術裝置作品。

「仁東藝之森」舉辦多場導覽,也在有生態博物館之稱的巴克禮公園,進行生態、藝術工作坊,此外還推出三條導覽路線。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