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疫情!新北3警獲頒防疫楷模獎

警察局保防科股長葉倉池(右)。(新北市警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永遠站在保護人民的第一線!疫情在國人共同努力下,逐漸趨緩,回顧疫情當下,新北市屬全國重災區,但新北市警局大無畏,投入警力與市府團隊共同合作,終於守住疫情高峰,最終戰勝病毒,讓民眾回歸平靜生活。警政署為表揚防疫尖兵,24日下午特別利用署務會報,頒獎表揚「防疫楷模」,新北市警局更是有三位員警獲獎,讓同仁與有榮焉!

新北市警局指出,三人分別是警察局保防科股長葉倉池、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偵查佐曾榆倫、淡水分局行政組警員吳強生等三警,署長陳家欽肯定新北市警局在防疫工作上的努力與付出,也讚許三位警察同仁不畏辛勞、不分彼此、扛下重擔,守護民眾的安全。

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偵查佐曾榆倫(右)。(新北市警局提供)

新北市警局進一步說明獲獎同仁事蹟,回顧疫情初始,確診數激增,新北市警局在局長黃宗仁領軍下,立即徵召300名疫調大軍,迅速到位抗疫,資訊室更利用大數據,分析足跡點位,保防科股長葉倉池一肩扛起6千多筆疫調資料彙整工作,由於初期不熟悉相關流程、法規,葉股長更是天天熬夜加班,摸索過程中,逐漸改善疫調流程,讓疫調走向制度化,更迅速匡列接觸對象、斬斷傳播鏈,有效抑制確診發生數。

內勤同仁負責疫調,外勤同仁更是冒著接觸確診的風險,趕赴每個鈴聲響起的現場,淡水分局行政組警員吳強生在防疫期間發現檢疫對象、(重複)告警案件有激增警訊,為降低同仁前往查看必須冒的風險,他創新利用通訊軟體(Line)結合居家檢疫(隔離)者手機,及駐地筆記型電腦設置語音視訊聯絡系統,由各派出所設置公用帳號與檢疫(隔離)者手機聯結,除可即時確認位置,掌握時效,更能減少員警至現地查訪次數,避免造成警力浪費,降低員警接觸的風險,亦可保障當事人隱私、減低困擾,避免民眾的恐慌,有效減少員警與民眾的負擔,這項創新作為相當受到員警及民眾好評與肯定。

淡水分局行政組警員吳強生(右)。(新北市警局提供)

防堵疫情最擔心就是確診者失聯,造成無法匡列的傳染發生,今年6月5日新北市警方接獲衛生局通報協尋失聯的確診移工,新北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偵查佐曾榆倫,透過科偵隊團體的合作,調閱近百支監視器,反覆觀看,疫情當下民眾都戴著口罩,增加辨識難度,但在曾員鍥而不捨的追查下,最後在桃園一個社區中找到這個失聯的移工,如果沒有及時查獲,病毒恐持續流竄,造成極大傳播風險。

新北市警局強調,病毒如同變色龍,絲毫不能輕忽,防疫工作仍在繼續,新北市警方每天持續守護著廣大市民的安全,局長黃宗仁也期勉新北警局所有同仁千萬不可鬆懈,防疫工作必須靠大家的努力,才能攜手渡過艱困的疫情時期。

即時

宜縣大南澳學校營養午餐業者多項缺失 將朝解約方向辦...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供應宜蘭縣南澳...

大貨車未保持車距追撞3車 幸4駕駛僅輕微擦挫傷

記者丘安/楊梅報導 桃園市台六六線西...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