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農田水利會辦曹公祭活動

高雄農田水利會一日舉辦曹公祭活動由會長呂文豪﹙中﹚主祭。﹙記者吳門鍵攝﹚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農田水利會一日舉辦曹公祭活動,會長呂文豪主祭,他推崇曹公對水利灌溉的巨大貢獻,期許大家以歡樂的心情來緬懷。
 今年逢曹公二三三週年聖誕,高雄農田水利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先是上月的會長盃曹公路跑活動,繼而集章換好禮任務活動,昨天登場的是壓軸的曹公祭典及慶祝晚會。
 呂文豪昨天上午於鳳山曹公廟主祭,立委許智傑、市議員李眉蓁等人陪祭,一行人上香獻果禮敬曹公像,並恭牘聖誕疏文,祭典結束後曹公國小小朋友循往例前往參拜,並與呂會長熱絡互動。
 呂文豪表示,清朝時曹謹開鑿曹公新、舊圳,其中曹公新圳引高屏溪水入大埤,即現今的澄清湖,作為調節農田灌溉之用,是曹公圳流域最大的埤塘,從此農民不再看天吃飯,並也帶動聚落穩定發展。
 呂文豪指出,曹公因勤政愛民而深受人民敬仰,親自踏遍高雄各個角落,不僅開大圳、築城樓、建砲台、濬濠塹,體察民情、建設不遺餘力,可以說是臺灣水利英雄。
 高雄農田水利會晚上舉行公祭典晚會,現瑒除有互動遊戲攤位,還有摸彩活動,包括大同四十三吋液晶電視、氣炸鍋、掃地機器人等多項好禮,為活動畫下完滿句點。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