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挑戰數據松 獲未來永續獎

成大未來智慧工場連結全球SDGs永續發展議題,特設「永續未來創新獎」引導學生在數據科學基礎上實現永續生活願景。(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學生組隊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二0二一台南數據創新松–民生消費數據疊合應用」,與來自全台各地的數據科學家同場競技,展開三十六小時數據松(Datathon),快速分析產業數據並運用AI模型,提出區塊鏈ESG、開發觀光、訂房率預測、五倍券綠色消費等創新提案。

這場數據松競賽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資策會與Rainmaking Innovation執行,國立成功大學未來智慧工場協辦,為強化多元數據與在地商機結合,特邀台南晶英酒店、凱鈿行動科技、所長茶葉蛋、AsiaYo、GoSky提供企業內部真實數據資料,加上台南市政府智慧城鄉Open API與成大智慧電表等公開資料,給參賽團隊進行資料疊合分析。

今年台南數據創新松報名非常踴躍,提案主題豐富多元,除了大學生也有社會人士組隊參加,初選總共有二十五隊參賽,最終入選發表團隊有十九組,其中成大共有八組入選。

成大未來智慧工場執行長蔡妤珮表示,ESG與氣候議題是當今國內各產業最重要議題,在這次的數據松比賽中,成大團隊利用南台灣最真實的產業數據與國際上最新的企業級區塊鏈解決方案,構想出一套受業界評審青睞的應用平台。因此成大也另頒發「永續未來創新獎」給入選的八隊,鼓勵學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

成大「永續未來創新獎」分為「未來永續獎」及「企業創新獎」,成大團隊「One Blockchain Piece」開發的「永續生活之區塊鏈ESG等級計算平台」榮獲「未來永續獎」,而「企業創新獎」則由團隊「易途」奪得,兩隊分別在數據擷取、分析、慨念及執行上有突出的表現,提案內容不僅具創新性更兼具永續發展與商業價值。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