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食堂苦撐 宴會廳變賣場

受到疫情衝擊,老字號的佳里食堂將豪華宴會廳出租,販售日常用品。(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佳里區在地餐廳「佳里食堂」,因不敵疫情衝擊,七十多年來首度將裝潢豪華的宴會廳出租,供業者短期販售日常用品。第三代接班經營的羅宬誌說,疫情讓業績剩不到一成,只好轉租減少虧損。

在佳里地區享有名氣的佳里食堂,因餐廳占地寬廣,加上裝潢豪華,是不少結婚新人或是宴請賓客時的第一首選,但隨著新冠疫情肆虐,餐廳生意一落千丈。羅宬誌說,因為疫情隨時有變化,讓原本已經計劃要結婚的新人,只能將婚禮延後,宴客的訂單也只能取消。

原本是餐廳熱門檔期的母親節、父親節,也因為疫情完全沒有生意,雖然是疫情鬆綁,但客人上門用餐仍是少數,羅宬誌表示,從五月苦撐至今,生意慘澹,儘管可以做外帶,但因為自家餐廳多為合菜,套餐,光是廚師及材料費用根本就不敷成本,最後只好採預訂方式,有訂桌才營業。

羅宬誌說 因為餐廳占地廣,正巧日前有業者想要短期承租賣些日常用品、鞋類等,剛好一拍即合,順勢將宴會廳租出去,至少在這段期間多點收入,減少虧損。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