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人紅腫癢 研判接觸性皮膚炎

澎湖民眾發生皮膚紅腫發癢等症狀。衛生局表示,經醫師診斷為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公私立醫療院所28日湧入眾多看診民眾。(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8日電

澎湖縣傳出民眾發生皮膚紅腫發癢等症狀。衛生局表示,經醫師診斷為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與空氣,環境,植物有所關聯;但確定症狀病源,還待進一步調查檢驗。

衛生局今天委託部立澎湖醫院協助,派請慈濟醫院皮膚科醫師張中興教授看診,同時調查症狀的病因。澎湖公私院所今天也湧入眾多的民眾看診,至近午時分已稍趨緩。

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表示,衛生局委託澎湖醫院協助診斷,經醫師診斷發現,民眾的紅腫發癢是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與空氣,環境,植物有所關聯。但確切原因,還有待作進一步檢驗釐清。

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民眾發生皮膚紅腫發癢症狀備感困擾,可先行沖洗乾淨擦拭再前往看診,使用藥膏或抗過敏藥物即可舒緩,不用過度恐慌。

即時

艾微芙生殖中心9週年院慶 試管寶寶家庭齊聚送祝福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艾...

英士村、校聯合運動會 星警呼籲學子向詐騙說不

記耆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鄉英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