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備戰 藍委徹夜排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前左)等人30日下午起在立法院議場門口排班準備守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右)上前了解情況。(中央社)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等人三十日下午開始在立法院議場前排班徹夜守候,備戰一日的立法院院會。陳玉珍表示,院會將持續杯葛,並向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喊話,既然都是在野黨就挺直腰桿監督政府。

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的「三加十一」專案報告未向人民道歉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九月二十八日朝野立委在立法院數度發生衝突,蘇完成了二十二秒的施政報告,國民黨團要求立法院道歉,並揚言與民進黨團進行焦土戰爭。

昨下午一時許,陳玉珍與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搬行軍床到議場前排隊,準備徹夜守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前左)等人30日下午開始在立法院議場門口排班準備守夜,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前右)上前向坐在行軍床上的陳玉珍打招呼。(中央社)

昨原訂下午二時立法院長游錫堃要主持黨團協商研商「一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但由於國民黨團不參加黨團協商,協商無法進行而散會。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團現在看起來是用焦土政策,這種僵局的因果關係大家要搞清楚,而立委對行政部門有監督權,所以總質詢一定要舉辦,總預算也要趕快付委審查。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認為,國會議員質詢行政院長是憲法賦予的權利,國民黨自己不願意質詢,還不願意讓其他黨派的國會議員上台,非常不可思議。

陳玉珍表示,去年國民黨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十二次,當時邱顯智也沒喪失質詢的資格,一樣獲得上台質詢的機會,今年在「三加十一」報告時,國民黨還替小黨爭取,質詢名額從一名增加為兩名,很遺憾同為在野黨,時代力量應該扮演好監督的角色。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