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表揚東區大同國小「do your:bit國際挑戰賽」獲獎團隊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東區大同國小獲得「do your:bit國際挑戰賽」亞太區冠軍的學生。(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東區大同國小六年級陳可忻、劉子晴、鄭承恩,以作品「鳥巢守護者」獲得「do your:bit國際挑戰賽」亞太區第一名,台南市長黃偉哲1日上午特別接見獲獎團隊,肯定其優異表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東區大同國小獲得「do your:bit國際挑戰賽」獲獎團隊。(記者施春瑛攝)

由micro:bit教育基金會辦理之「do your:bit國際挑戰賽」,參賽者為來自歐洲、北美、中東、非洲、亞太地區(包括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青少年,鼓勵他們發揮創意,撰寫製作解決SDGs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的程式,今年全球共有40多個國家、2000多件作品參賽,從這些作品中,6個地區各選出前3名。

陳可忻、劉子晴、鄭承恩3人以社區的竹溪為研究主題,發想創作了「鳥巢守護者」,平時「鳥巢守護者」會漂浮在河面,但下暴雨及水位開始高漲時,水位感測器感應到水漲到一定的高度時就發送訊號,啟動馬達回收繩索,把「鳥巢守護者」拉回岸邊比較安全的遮蔽處,可用來解決鳥巢被暴漲河水沖走的危機。

黃偉哲表示,智慧科技始終來自於解決日常的問題,參加這次比賽的學生,從學區的竹溪發現問題,透過討論、提出解決方案、實作,從中培養團隊、問題解決及邏輯思考得能力,他為大同國小學生的表現感到驕傲,也期盼台南市所有孩子能將運算思維能力運用於生活,並勇於在國際舞台展現。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積極培養學生邏輯思考、系統化思考等運算思維的能力,自108學年度推動「Micro:bit開發板套組應用於運算思維課程」計畫,共補助19校,大同國小就是試辦學校之一,獲教育局補助14套設備,大同國小本身即為台南市長期推動數位學習深耕學校,今年亦由該局推薦其課程,獲得親子天下創新100之殊榮。

即時

歡慶捷運節 北捷邀捐里程做公益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八十五年三月二...

宜縣大南澳學校營養午餐業者多項缺失 將朝解約方向辦...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供應宜蘭縣南澳...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