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產業工會 發表台南起步新書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出版《台南起步,遇見學習共同體》專書。(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二日下午在台南政大書城舉辦《台南起步,遇見學習共同體》專書發表會,希望藉由教學經驗分享,將學習共同體推廣到更多教學現場。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該會從二0一三年開始研究、推廣學習共同體,原先僅有幾位夥伴參與,經由讀書會、共同備觀議課以及課例研究,在課堂教學上不斷的嘗試與修正,漸漸累積經驗,也吸引了更多老師投入。今年工會成立十週年,特將這些投入學習共同體教學的教師們的經驗集結成書。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這本書的出版除記錄教師組織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歷程與成果外,更是說明教師專業發展由教師組織主導推動的必要、同時透過出書也樂於接受社會檢驗。教育局長鄭新輝也說,這本書是台南市教師繼疫情停課期間以「公版直播教學」造福全國學子之後,又一項教學專業的呈現,感謝教師團體對提升教師教學專業的付出。

陳葦芸表示,《台南起步,遇見學習共同體》是他們出版的第一本書,共集結三十二位教師的經驗分享,以及六位插畫者以圖像的方式來詮釋學習共同體,其中除了台南的教師之外,還有來自各地的老師們提供在不同地區實施學習共同體的點滴與回饋。這本書也獲得企業家、家長團體及議員的支持,認購並指定轉贈學校。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